记者没有议程。。。不要赶记者!!!

今天采访一个新闻发布会时发现几名媒体被驱赶
尽管工作人员事后否认有关事件并阐明只是查明来历不明者的证件而非驱赶媒体
可是事情却不是这样
有人问了出席的媒体:“你们是来自哪里的(什么媒体),你们是怎样知道这个活动的,你们知道你们是不受欢迎的吗?”
不请自来的媒体也很串地回答:“SO WHAT 。。。I DONT CARE”
我不知道这对对话是不是符合驱赶记者的标准
至少我觉得是。。。
对于这件事情
我没有偏帮任何人
我只想讲记者只是公司的员工
记者没有权力选择要采访任何的活动
只要是主管的安排的工作记者就要出席采访
如果可以选择记者也希望可以不用采访就可以薪金
(其实很多工我也不想去,不用采访更好!)
所以如果某政党或团体要搞针对
请不要针对记者请你针对你不满的公司就好
不要为难只是被差遣的记者
作为媒体我可以体会采访时被驱赶的滋味
如果政党在召开记者会或活动被警方
相对地也会感到难受和不满
请设身处地为有任务在身的记者想一想
我相信并非所有的记者在采访时都设有议程
不要用狭隘的眼光看待记者。。。
相信我
如果没有主管的安排
没有记者会愿意出席本身不受欢迎的记者会
这个世界已经改变了
不要以为不让人采访就可以防止消息外泄
所谓事无不可对人言
如果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为何要限制不同的媒体采访
常言道:“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如果这个新闻也怕人捏造那个新闻也怕人捏造
下次不如发文告就好。。。
PS:
我相信
大部份的记者都认真地完成工作
没有记者会为了区区五斗米折腰
不要以肤浅的人格评估记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个人感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记者没有议程。。。不要赶记者!!!

  1. melisa says:

    下次就給對方主任的電話,然後向他說:有什麼事就打這個電話,我們跟指示做工吧了。哈

Leave a Reply

